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

2009年4月29日東華三院獅友旅程啟動禮

2009年4月29日東華三院獅友旅程啟動禮






首批750貧童獲配對儲蓄
(星島)4月27日 星期一 06:30
(綜合報道)
(星島日報 報道)為培養貧窮兒童儲蓄理財習慣脫貧,政府推出的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畫,七百五十名參加兒童本月開始首期供款,現有四個商界團體承諾配對捐款三百六十萬元,連同政府獎勵,首階段計畫已配對五百八十五萬元。有社福機構指,可替有特別問題如財困家庭調低每月二百元儲蓄目標,已安排四種不同供款金額。
  政府斥資三億元推動的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畫,鼓勵每名兒童每月儲蓄二百元,商界以一比一等額供款,已有四個商界團體承諾配對捐款,全港七區首批七百五十名介乎十至十六歲兒童受惠,主要來自綜援 、低收入家庭及領全額學生資助的,本月起正式進行儲蓄,為期兩年。
  四個捐款的商界團體,分別為百仁基金、國際獅子會中國港澳三○三區、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及英國 保誠保險集團,與六個社福機構合作及為兒童招募師友。
  勞工及福利局 發言人指,參加的十四至十六歲兒童佔七成,十至十三歲者佔三成,四個商界團體已承諾配對三百六十萬元,政府會在兒童完成計畫後,為每人提供三千元特別獎勵,即政府出資二百二十五萬元,首階段計畫已為貧困兒童配對五百八十五萬元供款。發言人又指,如遇經濟困難,兒童家庭可與有關機構商議,協定一個較低儲蓄目標。
  其中,英國保誠與香港青年協會 合作推伴我翱翔項目,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指出,在新界西已選出一百二十名低收入家庭兒童參加配對,由本月一日起儲蓄,青協已開設一中央銀行戶口予他們存入儲蓄,保誠兩年合共捐出五十七萬元。
  鄧良順指,本月未有家庭「斷供」,隨失業及減薪嚴重,家庭經濟壓力增,如有兒童家庭每月儲蓄二百元有困難,經會面了解,可酌情安排每月儲蓄低於二百元,即五十元、一百元及一百五十元,如家庭「斷供」一、兩期,事後需盡快補回,兩年後每名兒童獲共一萬二千六百元。
  獲百仁基金配對捐款的聖公會福利協會,已在東涌 區選出一百名兒童參加,一半人來自綜援家庭。協會指出,至今有一個家庭因成員有變而有供款困難,但未有家庭「斷供」。該會設有緊急基金,並可安排彈性供款。

http://www.cdf.gov.hk/tc_chi/whatsnew/wn_20090221_twgh.html

http://www.lwb.gov.hk/chi/speech/15082008.htm

http://www.hkcd.com.hk/content/2008-08/16/content_2139031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