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

汶川特大地震徵文比賽

5·12”汶川特大地震,給與震中映秀毗鄰的銀杏鄉造成了巨大損失。在這次災難中,最為無助的無疑是那些在校讀書的學生和他們的家庭。無償資助是現今援助災區學生的主要(也許是唯一)方式,這在救災的早期無疑是不二的選擇。但如今已進入生產自救的重建階段,除了接受無償資助,我們更傾向于學生能以一種通過付出勞動、施展才藝的方式獲取資助。這即可以引導學生形成好學上進、健康積極的人生態度,發揮學生的創造力,也達到資助的目的。活動面向銀杏鄉所有在讀學生徵稿。學生圍繞“家”的主題寫一至兩篇文章,題目自擬。 按學生年齡段分成大學組、職高和中專組、高中組、初中組、小學組共五個組,分別設立獎項,頒發證書和獎金(或獎品)。
雖然現在正遇上金融海嘯的衝擊,還是深切希望各位善長仁翁,能本著四海皆兄弟的手足情誼,在這艱難時刻,幫上最小的兄弟的一把,讓他們也感受到人間有情,將來他們有機會時,亦可以把今天從別人領受的愛繼續分施出去。我相信,這也是大家的期望!

因此,當閣下看到上述呼籲後,請儘可能慷慨解囊,我相信無論多少,但只要是集眾人之力,相信最後也能成就。亦請大家將這個善願廣傳出去,讓目標可早日達成。

如有任何查詢,可直接電郵agnes-lee@newsoho.org.hk(發起人:李婉儀-新甦豪新生活協會執行委員)。
-- The SecretariatNew SOHOTel:8206 6016Fax:8206 6017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