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

『四川地震災區服務及支援計劃 』最新近況

『四川地震災區服務及支援計劃 』最新近況

最近理大沈教授在中國社會工作期刊 (Vol.2, No.3, Nov. 2009, 165 – 177) 登了一篇文章,除講述了他們在四川的學校心靈重建工作外,也提到在救災時除應用一些西方心理輔導知識,更重要是要尊重當地的情況及文化習俗,是一篇具反思及值得參考的文章。文章還對本會的支持作出鳴謝。另外,本會執行委員徐玉英、李婉儀及陳永坤出席了香港理工大學於2009年9月28日上午9:30-12:30於理大李嘉誠樓M1603室舉行的『四川5.12災後學校心靈重建講座與研討會』,會上該大學的副校長阮太就本會對他們四川計劃的資助表示謝意。

最後,理工大學亦給我們送上他們在四川漢旺、興隆及映秀進行的生命教育資訊,雖然我們或許暫時仍未能直接參與其中,我們卻可以繼續透過資助他們的工作,讓四川的小孩及家庭感受到我們香港兄弟姊妹的情誼。

再過10天左右便是聖誕節,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,我衷心呼籲大家,懇請您們省下一部份禮物或飲宴費用,捐給四川的朋友推展生命教育工作,因為只有大家都懂得生活在這地球村原是一家,願意以您們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時,那人之為人才更覺可貴。願大家繼續在人生的路上共勉!

若有興趣就『四川地震災區服務及支援計劃』捐款,歡迎把善款存入「新甦豪新生活協會有限公司」的恆生銀行户口258-347202-001並把捐款回條電郵至agnes-lee@newsoho.org.hk
聲明是四川捐款,我們在收到後當儘快發回收據,謝謝!

資料提供:社會服務專責委員Agne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